close

中秋節的四天連假

星期日,也就是今天,選擇和親戚、家人一起過

好久沒有看到阿姨、叔叔、表兄弟姊妹們

藉由這次的烤肉,是大家齊聚一堂的好機會

在楊梅那裡天氣一直都還挺不錯的,風有點大

用完了午餐,在姪女-姿穎的盛情款待之下

我們就去自助餐下的KTV包廂唱歌
……


她還挺可愛的,一直點播光良的童話唱著,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表現的很不錯

隨即過了沒多久,她希望我帶她去附近逛

就在姪女的帶領之下,我們到了一個社區的公園裡

裡面附有兒童遊樂設施,她跟我說她想要去玩溜滑梯

我想,既然都來了,就放她好好去玩玩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果然,她一個人玩的真的很樂,我也只有在一旁觀看的份

後來有一群孩子在那裡高興的玩著,但玩的方式有點小暴力……


我的姪女告訴我說他想要加入他們一起玩,叫我去跟他們說

我告訴她,要自己積極的去跟他們說,其實我也真的幫不上什麼忙

在姪女勇敢的開口之後,那群孩子也欣然接受她成為一份子

他們一起玩翹翹板玩的很開心,我也替姪女覺得感到高興

也想著,小孩真的是很天真
……

長大之後,突然想要融入一個團體之中,並不是輕易的說我想加入

別人也就會欣然家接受吧?甚至會覺得你這個人很突兀
……

他們玩的正開心時,我的姪女也高興地大喊著:「阿姨--阿姨-」,叫我過去看她玩翹翹板

此舉,竟讓和她一起玩的孩子們卻開始大笑?

就有一個小男孩問著我說:「她為什麼叫你阿姨?你不是姊姊嗎?」

這個問題問的真好,我也才16歲,被叫阿姨實在也是很奇怪

我就稍微跟小男孩解釋了一下,我想他大概也不是很懂我在跟他說什麼吧?

後來他又問我說:「你有去燙玉米鬚燙嗎?」 我說:「姊姊沒有去燙頭髮。」

他又問:「你會用黑人頭嗎?」 我說:「應該很少女孩子會綁那樣吧?」

他回答我道:「我姊姊就會綁那樣,拆下來的時候頭髮都會捲捲的。」

我想我的頭髮真的被風吹的很亂吧? 不然他對我的頭髮意見有點多呢
……

其實那個小男孩還挺可愛的,眼睛好大。

沒多久那群孩子們,就尾隨著帶他們來的大姊姊回家了。

我也使出我半哄半騙的拿手絕活,把姪女給騙回家。

不然我不知道我要待在那個遊戲場到幾點
……

感覺我這個阿姨當的還挺稱職,就當我是自滿吧!

回到阿姨自助餐聽之後,大家也就開始準備烤肉

我就在一旁陪著Mini玩,牠是隻可愛的馬爾濟斯小狗

只是稍嫌有點好動過了頭
…… 可是牠真的好可愛,有點像是小寶寶的感覺

後來又回到KTV包廂,這次我就自己點撥了一些歌,自己一個人唱

你的甜蜜、新鴛鴦蝴蝶夢、花都開好了、孤單北半球
……

我好像老人,點播很多舊歌自己唱

你的甜蜜,這首歌是范曉萱唱的,在我小學的時候聽到的歌
……

裡面有一句 Sorry dosen't mean anything. (道歉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我小時候,還滿喜歡范曉萱的,喜歡唱她的歌。

現在則是喜歡SHE的一些抒情歌,南拳媽媽的也很不錯聽
……

最喜歡的一首中文歌,是李心潔的愛錯
……



當雨滴落在窗口 等你一起過來
你低頭不語 我不想現在面對
我們選擇愛情 還是愛情選擇我們
當時愛的勇氣 都跑到那裡去

還記得你要帶我去的天堂
如今只剩下天邊一絲彩霞
日落的這一刻 我的心沒太陽

還有什麼理由 還有什麼結果 要我否認你的錯
輸了你的承諾 輸了你的曾經 說過要一直愛我

還有什麼理由 還有什麼結果 要我否認你的錯
輸了你的承諾 輸了你的曾經 說過要一直愛我 


裡面的一字一句,都是那麼的真切……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ting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