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別晚出門上學

想說段考完早自習應該沒什麼事

所以就特別散漫

遇到了我國中同學我們便一起搭公車去學校

再公車上我們看見了一位像是身心障礙者的人

他的眼睛沒有辦法對焦說話含糊不清

感覺的到公車上有很多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他

他似乎是遇上了困難於是四處向每個乘客求救

但是我看到的不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只看見每個人的冷漠與自私...

他問了學生、成年人...

最後他走了過來問我

根據他的的意思他好像是沒有錢下公車

他需要十元

就僅僅的十塊錢而已...

當然我沒有吝嗇就直接給了他

爾後他向我說謝謝的時候

我只有感到一股鼻酸

幫助別人難道這麼困難嗎?

為什麼社會要這麼冷漠...

只是淡淡地感到灰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ting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